浮生未歇

【权瑜】心悦君兮君不知

心有千千结权 X 榆木脑袋不开窍瑜

设定权仔比原剧大个几岁,不好让嘟嘟恋童啊。

糖刀并存。


“将军,乔公之女温婉贤淑,国色天香,美名传江东,宜聘之。”张昭起身施礼说道。


“大小乔,人如其名,果是绝色啊!”孙策回想起那次竹林初见,真是神仙妃子履凡尘。如此美人,岂可错过。何况,“曲有误,周郎顾。此乃天赐良缘。公瑾,你意下如何?”


“伯符,何意?”周瑜略微不解。不是在说他自己的婚事吗?怎么说到他了。


“你我兄弟情深,愿为连襟,永以为好。”


周瑜愣了一会儿,不知怎么的脑海中突然浮现一张模糊的脸。内心稍稍有些抗拒,但这种感觉稍纵即逝。随即点了点头,他对于婚姻一向无可无不可,想来也是从来没考虑过,却突然而至才有那种感觉吧。


“好,大乔归我,小乔归你。你我携手,共创大业。” 孙策哈哈大笑,三下五除二的分配好大小乔的归属,早已在畅想日后的霸业。


周瑜微微一笑,婚姻大事理应高兴。


“美人配英雄,妙哉!妙哉!”张昭抚须大笑,一脸满意。


“不妥。”孙权大喊一声,推门而入满是急色。注意到屋里人惊疑之色。孙权神色一敛,站定行礼后,已无异样。


“兄长,我刚才听到你要娶妻了?”孙权内有心忧,却假装不经意的问道。


“正是,与你公瑾哥哥。”孙策朗笑道,又促狭的向周瑜眨眨眼。


孙权面色一变,反应过来用撒娇的口吻略带抱怨道 “兄长。你我手足小乔理应给我,怎么只记得公瑾却忘了我。”


“叫仲兄,没大没小。”孙策没好气的责备,转而又一脸好笑的指着孙权。“你小子,小小年纪便想成婚,且再等个几年吧。”果真是知好色,而慕少艾。


孙权扯了扯嘴角,内心却很烦躁。


“将军,前线有军情回禀。”


“那好,这事就这么定了。仲谋,你去跟母亲说说聘礼什么。我们先过去了。”孙策起身对孙权交代了一声便走。


张昭,周瑜跟在孙策身后。


“公瑾。”孙权看着逐渐远去的周瑜,心里一慌,有种抓不住的感觉。


孙策等人回头看着孙权


“我,我有话跟公瑾说。”孙权顿了顿。


“那好,公瑾你先留下。子布,你跟我走。”孙策若有所思的看了周瑜一眼吩咐道。


“公瑾” 孙权走上前去,呐呐叫了一声。看着清风朗月的周瑜不知从何说起。


“公瑾,你要成婚。”孙权定了定心,郑重的问周瑜,眼睛一眨不眨的注视着他。这是一件很重要很重要的事。


“嗯” 周瑜率先移开视线,轻声应道。


“不能晚几年吗?再等几年。你不是从来没有考虑过这件事吗?现在开始好好考虑,再过几年好吗?婚姻大事怎么可以这么草率。公瑾,你再想想,再慢慢想想。”孙权满是惊惶的抓着周瑜到最后目露哀求之色。


“总是要成亲,仲谋以后也会成亲的。”


“公瑾,我心”


“天色不早了,仲谋没什么事的话,我先告辞了。”周瑜打断了孙权的话。不知道为什么,总觉得不能让他说出来,不然会有不好的事情发生,会是什么呢?周瑜有些疑惑。


孙权看着周瑜离去的背影,觉得一切都是那么冷。


一片雪花落入眼睫,转眼便化为水滴。


公瑾,我心悦你。

评论(1)

热度(2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