浮生未歇

记,我萌的CP的心路历程

        开这篇,主要是想要记录一下我萌的cp的心路历程。 虽然我比较博爱,有点喜新厌旧,但不代表我就不喜欢之前的cp 。像七金(说实话,我喜欢金七,不过萌这个的比较少)西叶,楚欢,双部仍然是我的心头白月光 ,只是过了激情四射的热恋期 。即在一段时间里,疯狂的找粮,在b站刷视频,各大网站找同人文, 甚至于为爱发电写写文 。走路做梦心心念念的都是他。

        喜欢的cp太多了 ,这里就主要讲一下我1920这一两年里疯狂追过的cp们 。按时间排。


         1  润喉糖: 润玉&天后

        说实话,其实我香蜜大火的时候没看过。准确的说,只是在我妹妹看电视的时候跟着看了一点片段。但这个也相当于没看过。喜欢上这个cp,大概是19年年初吧。我也有点记不太清。

        为什么会喜欢它?主要是b站视频影响。我也不知道是从哪里看到或知道有这个神奇的邪教。带着好奇,我就百度了一下,下面就有网友的解说分析,主要就是临渊台那段激情碰撞,很带感。我心痒难耐,就去找视频看看。可能我入坑比较晚,那个时候b站已经有很多大大剪了润喉糖的视频了。(说实话,如果曦瑶的同人是每一剑的话,润喉糖的同人就是每日一跳了。)一刷二刷三刷之后,我承认这个邪教确实很上头。润玉很帅,娘娘也很美,又是母子关系,很禁忌很带感 。

        其实,我估计很多人一开始也没把润玉和天后凑成对。主要是最后临渊台那幕太戳心了,一下子点醒的剧外人 。带着他们有一腿的观点再去看前面,就会发现处处是华点。润玉天后的那些互动小眼神啊, 都能解读出另一种意思 。比如天后寿宴,荼姚和太微牵手那一幕,润玉悄悄抬头望去的那一眼,一切尽在不言中。感情他们在众目睽睽之下眉目传情已久啊!

        这里要说一下, 有些神仙大大真是太棒了! 简直是另一部剧忘记原剧系列。《求凰》第二集那里,天后寿宴,锦觅脱口说“天后和小鱼仙倌灵修过!忍不住发出土拨鼠的尖叫。之后旭凤背锅娘娘的寰谛凤翎,一脸生无可恋,可怜的娃。当然,润玉真的超好看,很有feel。综上 ,我是彻底入坑了,之后就走上了找同人文刷视频的漫漫路。


        2  逍灭:  杨逍&灭绝师太

        又是没看过原剧入坑的。这一对我短暂的萌过,没有上面那么长久 。主要是他们的粮太少, 圈太冷 ,没有坚持下去的动力 。当然我现在也会时不时看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次入坑的话 ,原因有以下几点: 一、那段时间经常会刷到或看到他们在说史上最帅杨逍什么的 ,那我好奇就去看了一下杨逍的视频 ,确实挺帅的 。行事装逼,很有逼格 ,然后就对这个男主抱有一定好感 。二 、周海媚的灭绝师太确实比以往的都要好看 ,这就有人拉郎的基础。 而且那个时候,我因为润喉糖对天后抱有很大的好感, 相对的也就移情到了灭绝师太这里 ,我想吃灭绝师太的粮啊!三 、在以上基础上,我就发现逍灭这个CP,刷了几次视频之后就理所当然的入坑了。 

      说实话,这个邪教确实挺邪的,估计新版倚天出来前应该没有人站过这个吧,有也是逍芙,所以这个坑实在是太冷了。对于这两对cp ,我都做了张图抒发内心的激动 。


         3  曦瑶: 蓝曦臣 &金光瑶 

         这个我陈情令没有看过 ,但很多年前看过原著《 魔道祖师》。那个时候还小,算主角控吧 ,就记得魏无羡和蓝忘机,对蓝曦臣和金光瑶没什么印象 。不过义城那段,我有哭过 。话说我好像都没有为魏无羡和蓝忘机哭过,神奇。

         后来隔了很久, 那个时候在b站上有看到《魔道祖师》群星拉郎演绎版的视频 。真是流水的魏婴,铁打的瑶妹。可能是眉间朱砂的缘故,很多视频里的金光瑶都用来乔振宇版的欧阳明日。欧阳明日是我的初心啊 !绝对的古装男神 !女主眼瞎系列。所以啊 ,就因为欧阳明日,我又移情了。我对金光瑶抱有一定好感,单纯的有点喜欢上了。之后不管是从金光瑶角度看,还是从旁观者角度看,因为各方面因素就喜欢上了曦瑶, 当然all瑶也可以,瑶中心吧。 我主要是偏向金光瑶的。

        陈情令播的时候 ,我还期待他们会不会有什么基情,之后就关注了一下孟瑶送礼与泽芜君那段,双目对视基情四射,很有感觉。其他我也没看了,就不发表言论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对于这对,我主要是在刷同人文。曾经有一段时间,好吧到目前为止,我都很喜欢伪历史、直播体等题材的同人文。不过这类的比较少 ,曦瑶的就更少了。为了这个,我还为爱发电,下场写了粮。就是目前断更了, 一下子没什么思路写不下去了 。


        4  修心:  曹贵修&程美心

        这一对我也算是最早的一批喜欢上的,可以说是元老了。《 鬓边不是海棠红 》我是等它播了几集之后才去看的。 那时候鬓边的好评挺多的 ,听的最多的就是黄教主终于不油腻了什么的 。然后它又是耽改 。所以我又好奇了,主要是我现在都不看电视不追剧了,都是要有好奇有兴趣之后才可能去看一下。然后我就去看了,结果还不错。 前面几集,我站台蕊CP,毕竟是主推CP。

         那个时候天真的我,对大姐没有想法,还觉得曹贵修是个反派坏人。然后精彩就来了, 剧情他喵的反转了 !原来曹贵修就是大姐之前的爱人! 原来他们之前还有一腿 !关键是明显旧情难忘啊! 偏偏现在又是小妈和儿子的关系 !这是什么神仙爱情!不行 ,要窒息了!

        就是这个时候,突然发现曹贵修好帅 ,角色与演员互相成就,越看越顺眼 。大姐也好漂亮 。之前是什么遮住了我的眼 。他们之间的对手戏,真的是火花四射 ,很有张力。又带着隐晦的暧昧,撩人心弦。实力抢镜啊!大姐去要求曹贵修救程凤台的那幕, 名场面 。多少人喊着按头按头,上车上车。然后我毅然决然的就叛变了,修仙万岁 !

        然后坑爹的就来了,女土匪出场了!女土匪和大公子睡了! 女土匪怀孕了! 我的天啊 !晴天霹雳啊! 到现在我还记得那种卧槽的感觉 。Cp可逆不可拆啊!像我喜欢金光&七夜,金七,但多数是喜欢七金的,那为了找粮我也吃的下。那如果是他们跟应采臣,那就是原则性问题了。不带这样的,所以那时候我真的内心很愤懑 ,吐槽欲十分旺盛 。写了好几篇文,抒发自己内心的情感 。好歹也是官方认证的,又不是拉郎的。前脚给我挖了坑后脚就把我给埋了 。曹操也没你这么快啊 !

        之后夺得果断弃剧 ,只能在哔站和老福特找找安慰了,可怜 。


        5  元白:  元稹&白居易

        这对我是在老福特上发现的,之前从来不知道他们关系这么好, 好到都能组cp了 !恕我孤陋寡闻,我印象中的诗人cp就李杜,还是杜甫追李白的。之前白居易印象最深就是《长恨歌》还有他的名字很好听 。元稹的印象就是多情,风流韵事多, 此外就是“曾经沧海难为水 , 除却巫山不是云” 特别有名的几句诗词 。原谅我就是这么一个粗印象。

        那天也是意外吧 。我突然对史圈同人感兴趣,来老福特上搜了一下,进去之后最热那里不是会有一张图,很多cp的出来的嘛。也是缘分,你说这么多cp里,我怎么偏偏就对元白好奇了呢? 对它感兴趣了呢 ?那时候的心情和想法 ,估计就是好奇他们怎么凑到一起去了,而且元稹对一般人来说是陌生的,相对白居易来说的话。 然后我那个标签就点进去了嘛, 然后我就看到了大家搜集罗列的很多史料。特别甜!“一生少傅重微之”。古代的知己之情,君臣之义真是太好磕了。远超普通男女情爱。是的 ,元白我没追视频,没追我文。我就追了史料,他们的诗词相和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君埋泉下泥销骨,我寄人间雪满头 ”我特别喜欢这句话 ,满满都是深情。我之前都不知道,原来是白居易写给元稹的。

       “君今劝我醉,劝醉意如何?”会心一笑,元稹果然撩啊!感觉有个隐晦的车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知君忆我何事,昨夜三回梦见君。”“我今因病魂颠倒,唯梦闲人不梦君。”你瞧,你细瞧,满满的傲娇。这文化人就是不一样,不像我们那么俗气,只会说你想我吗?我想你,我不想你,太匮乏了。再看看这你来我往的,意蕴悠长,多有情调啊!

       “读遍元诗与白诗,一生少傅重微之。”不愧是元白的粉头多么火眼金睛,言简意赅啊!

        微之,微之。元稹的字很好听啊!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6  权瑜:  孙权&周瑜

        权瑜这对应该是挺老的了。整个三国里面,我最喜欢的就是周瑜了。以前我萌的是策瑜,总角之交, 非瑜背诺,天不假年。权瑜是我最近才萌的,现在还处于热恋期。

         这又要归功于b站了。前段时间我进b站的时候,首页跳出扭三向的视频,想想好久没看了,刚好我也没什么想看的就点进去了,然后就一发不可收拾。把同人大战什么的又都看了一遍,姚贝娜御龙吟那个cp群像刷了几次。然后重点来了,权瑜不知道咋的,突然就get到我的点了。要知道我以前都看策瑜的,可能是因为孙权的嬴稷很帅吧。孙权和周瑜都是高颜值,对手戏也很带感,然后就一不小心叛变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话说权瑜都很虐!伯符死的早,可是他充斥在权瑜文的字里行间中。可谓是哥不在江湖,江湖处处有传说。大多数是心有白月光瑜和暗恋病娇权,虐身虐心。都说江东单恋一条龙,还有策瑜权这个大三角的修罗场。同人文不多,史向扭三向的更少,我多数是看视频的。经常去刷小破站,看有没有新的权瑜出来。在这期间,我把他们的访谈都看了一遍。拍大腿好评啊!今年刚好是扭三的第十年,大大们带着满腔情怀的还是剪了一些新粮。说真的20年了还有新粮,真的万分感谢!

        在这里推荐一篇同人文《这是一个邪教》,有权瑜和稷育两部分。权瑜扭三向,基本跟扭三的剧情一毛一样。但是,这里的权仔真是满心满眼都是公瑾,一个大写的心机boy套路满满,步步为营,夺取芳心。像虐点十足的“这江东你是主,还是我是主” 还是公瑾中箭,都写的很甜。总之,我被它治愈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早说过,公瑾不要怕,不要急,一切有我。”孙权看着他,目光之中尽是柔情,“我答应公瑾的事一定会做到。我要公瑾天高海阔,尽情施展。彼时你曾经说过,大江东去,天高海阔,好江山,好战场;现如今你的战场不仅在东吴,在赤壁,更在天下。公瑾尽管展翅高飞,东吴是你的倚仗,权儿为你的后盾。”太苏了!


       7 稷育: 嬴稷&萧育

      稷育是权瑜衍生。虎狼之君嬴稷和宫廷乐师萧育,这对cp算是权瑜的弥补吧,还是比较甜的。我也是喜欢权瑜之后才发现他们还有这一对衍生。说实话,惊为天人啊!我觉得这一对简直天造地设!然后我就入坑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萧育,潇洒随洒风流倜傥,那是万花丛中过,片叶不沾身。嬴稷的话,虎狼之君、大权在握、霸道秦王、还有一点点撩。他们的互撩很带感,一个明撩一个暗撩。不过他们的感情线在宣太后死后发展是最好的。宣太后身前压嬴稷一头,掌握朝政。萧育和嬴稷有苗头的话,铁定会虐的。要知道宣太后的一句王心,拆了多少cp。当然与之对应的王上的一句宣诏,死了多少人。宣太后过世后,王上权柄加重,还有什么能治住他?当然能按自己心意来,况且萧育作为乐师又不能干涉朝政,可不就能可着心来宠。说真的,中老年的王上,有胡子的王上真是帅爆了!霸气侧漏!

     (说句题外话,我昨天刚好看到母仪天下里的一个片段。在众人传言萧育和皇后即王政君有染,皇帝怒发冲冠要废了皇后。是萧育把剑横在脖子上用自杀威胁皇帝,让皇帝同意重新彻查此事。看到这里我就很迷了,皇帝有没有意识到这萧育就是传闻中的奸夫啊!不过可以看出,这萧育对皇帝真的很重要很重要啊,莫不是有什么?想到汉朝的祖传的双性恋,还有什么可说的)

        不过这一对挺冷的,文不多可能还是视频多一点。他们的视频剪辑真的是一点都不违和,基本背景服饰总体也差不多,大大们剪的跟在一部剧里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 这里我还是推荐上面那篇《这是一个邪教》。稷育篇,是我稷育的入坑篇。王上对次君超宠的,长平之战白起坑杀赵国俘辱那段写的超赞,特别是白起回朝后与王上的对话。除此之外,我对王上对武安君说的那句,寡人便从此恨君,印象深刻。其实有很多人喜欢昭白cp,大秦的君臣之情都挺感人的,青山松柏,驷仪,昭白。当然这篇文章里没有。不过,这谁叫我先入了稷育的坑,昭白再说吧,也许有一天我疯狂的迷上的昭白呢。


        8 刘卫: 刘彻&卫青

        大将军大司马卫青,卫帅。这对是我这两天重燃爱火的,早几年的台阶一面杀我,羽林低头,帝王降阶再配上《千百年后谁又记得谁》,央视爸爸厉害,每次看盘点官方逼死同人的就有这一对。

        前几天也是在老福特上,首页有个太太画了刘卫的图,下面不是有标签的嘛,一下子勾起了我的回忆。我就留个点进去了,又看了一遍刘卫的一些史料论证。不论是刘卫在其壮年十多年的无一子嗣(这真的很可疑,毕竟刘彻老来还得子了,没道理年轻时没有啊。)还是大将军附葬茂陵,有说是以第一功臣墓,有说是皇后墓。为了刘卫,我相信它是皇后墓。说真的,卫帅活着的时候,不管怎么样也算是善终了,和汉武帝也算是一世君臣相得。想想韩信,周亚夫。不管卫家之后怎么样,在卫青活着的时候,总是大汉朝的顶级豪门。就算之前重用霍去病,分权,但好歹也是卫青的外甥。不管有几个大司马,大将军只有卫青一人。 

      有人说武帝对卫帅的冷落与分权,是为了保全卫帅。身为帝王,他不能把所有军权集于卫青身上,他相信卫青但他不能去赌。权势的诱惑有多大,没有人比他更清楚,因为他就掌握着天下间最大的权势。他不想有一天,卫青功高震主逼得他不得不处置的卫青。另一方面,战场总是刀剑无眼,他怕卫青某一天马革裹尸,当然,他也想与卫青朝夕相处,而不是聚少离多。所以在霍去病展露锋芒后,就让卫青退下来。之后的十多年,两人皆无子嗣。按这个方向去想,是不是很甜,这也是一种可能。

        又刷了几遍刘卫的视频,说真的真的不太多,现在都冷了。没赶上刘卫大热的时间段。好多视频文都找不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说来刘卫霍,又是继策瑜权,曹郭荀的一个大三角啊!


        数了一下,一年半的时间我长情的萌了八个cp。我今天突然就想把它记录下来,我喜欢的cp,我喜欢的由来,我喜欢的心情。未来我肯定会喜欢新的cp,也会对以前喜欢的重燃热情,我想把这些都记录下来,这也是我的一段心路旅程,一段青春年少吧。

评论(14)

热度(6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